三号床皇室

德足 脸鱼 猪波 新花
欧美/srrx/其他碎碎念

Améliorer(中篇.A)

与 @七季 的Choisir(主CP罗伊策)成联动文, 

想看的请移步,戳这里 

属于Une double vie系列,同一个背景,穿越同一个平行世界。


此次更新中篇.A,不让大家寂寞,十一假期奉上中篇B。

上章链接,Améliorer(上)一个“我”不存在的世界,戳这里


半AU,平行世界穿越,故事设定原因人物必然OOC瞩目!

不存在黑任何球员的意思,一切答案皆在后续文章,不要掐!

注意!齐齐假扮平行世界人物性格,勿当真!


 @玻璃小米粥 


(中)一个“我”糟糕透了的世界(A)

 

又到酒吧开张前夕,几个好友像往常一样集聚在这里。

赫韦德斯寻了个角落的桌子,尽心竭力的帮坐在对面,隔天便要参加新一轮急救考试的德拉克斯勒解答疑问。施魏因施泰格早早在几乎成了他个人专座的位置做好,享用着波多尔斯基准时备在那的一杯热牛奶。吧台内所有的玻璃杯都已擦拭干净,波多尔斯基拿着抹布,在过道间不停走来走去,偶尔擦拭一下跟本没一点灰尘的台面,假装没注意到施魏因施泰格炽热的眼神。厄齐尔则站在舞台上,低头研究打碟机上有些不好用的按钮。

这时,有人疯狂的奔进酒吧,以众人反应不及的速度,一溜烟冲到厄齐尔身边站定。厄齐尔吓得一缩肩膀,登时转头。

是诺伊尔。他的脸已经越过警戒线,闯入了厄齐尔的私人空间。

诺伊尔显然没察觉到,他的嘴唇焦急的开合着。厄齐尔一头雾水,他听不清,声音全被耳麦里的音乐阻挡在外。

“嘿,嘿!停一下!”厄齐尔张口想到打断对方,用上的音量高过耳麦里的动静,在空旷的酒吧回荡,再加上伸手用力将诺伊尔的胸脯往后推的动作,活像被人暴揍前奋力反抗的叫囔。

这画面看上去可不怎么喜人。赫韦德斯嗖的站起来,速度极快,一步跃上舞台,有点暴力的抓住诺伊尔的后脖领。此时,青红皂白并不重要,把他拉离厄齐尔才是重点。奇怪诺伊尔像中了邪,他那科学家特有的木讷安静劲儿都消失了。要知道,平时都是他在急脾气的赫韦德斯跳脚大骂的关键时刻,十分理智的实施安抚;也是他百依百顺,咧着一口白牙傻笑,哄的赫韦德斯内心开怀的直哼哼。但眼下,诺伊尔使劲抗拒着赫韦德斯那股向后的力量,眼疾手快的拽紧厄齐尔的袖口,对着那双大眼睛持续絮叨着什么平行世界通感陷阱…记忆偏差…。这些稀奇古怪的专业术语彻底将厄齐尔吓蒙了,连忙往后躲,三人几相拉扯,在舞台上闹得不可开交。直到赫迪拉出现,掐住诺伊尔的手腕,用力逼迫他松开为止。

“嗷!”诺伊尔嚎叫一声,将目光移向肿痛的手腕,可怜巴巴的扶住。

“你倒是轻点啊。”赫韦德斯向赫迪拉瞪了一眼,声音不大不小的抱怨了句,便回头复揪起诺伊尔的耳朵,轻轻说,“你搞什么鬼呢?”

厄齐尔没想到赫迪拉会出手,脱离了“险境”的他刚想说声“谢”,就看到赫韦德斯这一连串举动,“扑哧”笑出来。

 

 

这世界的厄齐尔、赫韦德斯和诺伊尔依旧是发小,不过长大后,三人中“失联”的那个换成了诺伊尔,而这久别重逢则成了更有趣的经历。

这事发生在厄齐尔刚来到这世界没几天的时候。医院中最难惹的人:护士长,见不得赫韦德斯常年忙于工作,身边又没有个“分享忧愁和快乐”的伴侣,于是想方设法给他安排了一次不容拒绝,据说门当户对的相亲。还贴心的事先取得了双方的联系方式,希望他们能在正式见面前相互了解一番。

赫韦德斯只好答应下来,并本着速战速决的原则,当天早上便发去一条打招呼的简讯。结果直到第二天傍晚轮值结束,那人也没个反映。虽然对相亲并不在意,但这拖沓的行为和不甚礼貌做法,令赫韦德斯多少有些不爽,先在内心账簿记上了一笔。

等两人终于对话后,事情更是糟的一塌糊涂。不算天才但身为医学高材生的赫韦德斯还从没被谁以智商为名碾压过。

在旁人眼里很有名气的母校被对方说为,“哦,是嘛,那都教了些什么?很难想像那种大学会交些什么真正有用的东西。”还有,“真抱歉,我从没注意过除了XXX科学院之外的地方。当然我进了XXX科学院,面试出乎意料的简单!”接着,“你知道脑科学么?那是巴拉巴拉巴拉…哦,你不懂这个,真可惜,我以为你是学医的,多少会理解一部分内容。”

 

‘怎么?慕尼黑工业大学是什么三流求学机构么?即使学医,也不是搞脑神经科,隔科如隔山,这人难道不懂么?脑科学又怎么了,有什么了不起!我看治疗你的脑子,最好用的手段跟科学毫不沾边,敲上一榔头就够了。’

 

当然这些碎碎念只是单纯的存在于赫韦德斯的脑海里,聊到这,运转良好的个人修养还能暂时控制他,话题慢慢过渡到兴趣爱好上。

按着对方的想法,‘读书是可行的,喝酒是不可取的。’

当他问赫韦德斯,“除了跳舞以外,你还有其他什么不良爱好么?”时,赫韦德斯有那么一丁点的崩溃。

 “跳舞很难讲到底是不是不良爱好,要知道这得看你在哪,跟谁跳,和怎么跳。”赫韦德斯将脑门磕在手机屏幕上,忍下一声怒吼,心里边想自己干嘛要在完成一个艰难的救援任务后还来他这找罪受,边抬起身,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打下这段回复,积极引导对话,保证它有一个正常的走向。并在最后,悔恨于自己的好奇,追问了一句,什么是不良爱好。

果然,该定义在对方眼里囊括了:喝酒、吸烟、逛夜店等一切老古板禁止年轻人去做的,也许仅仅是为了放松心情而做的事情。这被其统称为“浪费时间的享乐主义”。

‘也许你都不该吃饭!’赫韦德斯气结,并暗自期待对方发现自己每天下班都会在夜店喝酒,泡上一段时间后,会有怎样的想法。

 

大致聊了两三次,赫韦德斯终于停止了每次聊天后都要找厄齐尔数落这不靠谱的相亲对象的行为,等到了见面的晚上。对于赫韦德斯“即使自己有一个良好的教养,也差点忍不住暴怒,对之破口大骂。”这个说法,厄齐尔一直深表怀疑。

‘没有暴怒’?说真的,这怎么可能。

 

“记得八点半准时打电话给我。”赫韦德斯临赴约之前这样嘱咐厄齐尔。

“辣要是…耐看上眼了呢?”厄齐尔含着一颗棒棒糖,懒懒的靠在座椅里,口齿不清的问。

“这根本不可能发生。我又不是你,遇见一个秀色可餐的,也不看脑子就迫不及待的奔到下一步。”赫韦德斯鄙夷的呛声回来。

“好好,怕了耐,窝会打电话的。”厄齐尔伸出手摆了摆,表示不想再战。

“准时!”赫韦德斯又强调了一遍,“可千万别被哪个小哥勾去了魂儿就忘了我!”

“准时。”厄齐尔把棒棒糖拿出来,认真的点头宣誓,“放心吧,就算谁有一条多么多么,粗长的…”

“我不想听!”赫韦德斯捂住耳朵往门外跑。

“…!我也会在欣赏的档口,掏出…那个东西…那个”厄齐尔在身后不依不饶。

赫韦德斯吓得加快速度。

“…手机,我是说。”在赫韦德斯跑出门口后,厄齐尔才吐出最后一个单词,笑的前仰后合。之后想起来,自己晚上还要打碟呢,怎么打电话啊!不过也许只要接通就行了,要编什么谎,赫韦德斯自己圆吧。

 

结果,这个电话还真是厄齐尔抓住了休息间隙,特地找了个安静的厕所隔间打过去的,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厄齐尔打的第一个电话被按断了,于是他试了第二遍,又断!在他有点担心时,第三个电话被瞬间接通。

“你好。”

“229队的赫韦德斯么?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人手不足,你被紧急调动到…”厄齐尔照着赫韦德斯走之前写好的字条字正腔圆的念。

“对,我没在班上,我们明天再说怎么样。”那边,赫韦德斯拒绝到。

“呃…调动到,呃…XXX大街XX号…”咦?剧本不是这样的啊,厄齐尔有点蒙,不是该说,‘好的,我马上到’么?不过厄齐尔没多想,他敬业的继续。

“朱利安,”赫韦德斯温柔的说,“朱利安你放心,考题没有那么难,你想得太多了,别紧张。”

“朱利安?”厄齐尔奇怪的重复,但开始明白了,“好吧。”他翻翻白眼,坐在马桶上盯着隔间门上的一块污迹,心想那是什么,边挪耶道:“这么说,他长的很合胃口?”

“当然,不错,非常。”赫韦德斯简短又肯定的回答。

“就说你有可能会看上眼吧。”厄齐尔一副早有预料的语气。

“可不止这么简单。”赫韦德斯顿了顿,“你知道他是谁?”

“谁?是不是有着多么多么长的…”厄齐尔还想再调戏一下赫韦德斯,结果被打断了。

“我们…不,我的发小,诺伊尔!你还记得么?我的意思是,我跟你提过他。”赫韦德斯说到,声音越来越小,但也越来越兴奋,“那个小时候总抱着熊玩偶跟在我们身后的金色洋娃娃。那个曼努埃尔·诺伊尔!”

“那么,你今晚还回来么?我的贝尼哥哥。”厄齐尔捏着鼻子,突然学起了小孩尖细的嗓音。

“回!你以为我是你嘛!”赫韦德斯有一瞬间的破功,之后赶快纠正了自己,语气柔软下来,“我当然会回家,明早去办公室帮你复习…”

“好,我看到了个肌肉美男子,不跟你讲了,要走了。”厄齐尔才不要等他说完,“啪”地切断这通电话,阻止对面那幸福的感觉透过电话线溢到这边来。

真讨厌。他就知道不该相信贝尼,明明这么顺利!自己也真不应该为了看笑话,答应他帮忙打什么电话。自讨没趣不说还被秀了一脸甜蜜。

厄齐尔不开心的揉揉眼睛,推开厕所的门,拍了拍外面纠缠在一起、吻的正嗨的两个人的肩膀,说:

“到里面的隔间去吧,隐秘的私人空间,强烈推荐!”接着,做了个“goodjob”的手势离开了。

 

 

后来,这相亲俩人单独约了厄齐尔一起吃饭叙旧,并在诺伊尔真正成为了赫韦德斯的男友后,破天荒的到酒吧来,以科学家的做派,面无表情但实则饶有兴致的见了见赫韦德斯的朋友们。

但今天诺伊尔来,似乎事关科学研究,赫韦德斯说只有这种情况才会让他真正疯狂起来。或许,再加上做///爱。可谁知到呢,如果诺伊尔没有把做///爱的感觉当做信息数据来收集的话,会让赫韦德斯感觉更好受一些。

 

“你还记得你念叨过的平行世界理论么?”在赫韦德斯的努力下,稳定了激动情绪的诺伊尔大声向厄齐尔问。

“也许…”厄齐尔环顾四周,歪歪头装作不清楚的样子,虽然他其实很明白对方正问的是什么,因为自己的确是从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不过若是这样说出来,现场其他人估计会把他扭到精神病院去,就算有个科学家在面前也没法阻止。

诺伊尔很不满意这样的回答,他不能理解几天前才在他面前谈论过这个理论的人,为何现在一副完全不记得的样子。

“我不知道,我只是把杂志上写的论文念出来,还挺好玩的。”厄齐尔只得硬着头皮说。

“好的,好!总之,有这段理念对吧?我没有记错!”诺伊尔再一次手舞足蹈起来。

“等我一下,我把杂志拿给你,我还留着呢。”厄齐尔当然留着,他可是对上面的内容很感兴趣,只可惜弄不太懂。但现在,伟大的科学家曼努埃尔·诺伊尔也要接手这个谜题了!

 

厄齐尔想要回家,虽然他有贝尼这个朋友,波多尔斯基也一直在身边,可他有时很难忍受这里的赫迪拉。

他要回家,他简直等不及助诺伊尔一臂之力。

 

 





评论(7)
热度(30)

© 三号床皇室 | Powered by LOFTER